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拿 RAMDisk 加速 Firefox, IE 的瀏覽速度

現在的電腦幾乎都有1G、2G以上的記憶體,把多餘的記憶體拿來當作暫存硬碟使用,多少可以增加點程式執行時的效率。

1. 首先需要先安裝 RAMDisk 軟體,把記憶體拿來劃成硬碟使用。可以參考這裡

2. 我自己是把 RAMDisk 設成 R:\

3. 開啟 IE > 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 > 設定 > 移動資料夾 > 指向 R:

4. 重新啟動 IE

5. 開啟 Firefox 後,在網址列上敲上 about:config

6. 新增 > 字串 > 鍵入 "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 > 填上字串值 "R:\"

7. 重新啟動 Firefox

現在 IE, FF 瀏覽時的暫存檔案都會放在 RAMDisk R:\ 上,理論上是比暫存在硬碟上快些。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嘗試看看囉~

PIXNET分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