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支援多種通信協定的 mRemote 遠端連線工具軟體 (更新:mRemoteNG為新的開源分支)

mRemote 操作畫面
mRemote 是個支援多種通信協定(Protocol)的遠端連線工具軟體,嚴格來說它其實是個以多種連線工具軟體或程式庫的介面。骨子裡大多是其他軟體來達成連線功能。目前支援了下列幾種常用的連線模式

來自 mRemote 官網的說明:



  • RDP (Remote Desktop)


  • VNC (Virtual Network Computing)


  • ICA (Independent Computing Architecture)


  • SSH (Secure Shell)


  • Telnet (TELecommunication NETwork)


  • HTTP/S (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 Rlogin (Rlogin)


  • RAW


  • 舉例來說,mRemote 透過介面以 Putty 來進行 SSH / Telnet 連線。先前的 Putty 的設定檔,也可以選用在 mRemote 內執行,可以說十分便利。

    尤其是一次要以多種連線方式和多部主機連線作業時,mRemote的簡潔整合介面就更顯實用。


    補充:2016/05/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