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GDP高達10.8萬美元的究竟是怎樣的國家

2010 世界各國GDP排名的前三名是 盧森堡 ($108,747) > 挪威 ($84,880) > 卡達 (Google 沒資料) 。對照維基的資料來看似乎GDP排名有許多種版本。以國際貨幣基金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2010 的前兩名GDP雖然和Google有些差異,但第三名應該仍為卡達(卡塔爾; Qatar) 的 $74,901。

2009的第一名則是摩納哥 ($186,175) 和第二名的列支敦士登 ($134,392),但2010無資料可比較...應該不是破產就是高到不敢公佈。但可以猜想的是應該也差不到哪裡去。

可惜台灣 Taiwan 總是在 $18,000上下...這應該都是企業給社會新鮮人起薪太低的緣故吧。XD

主要各國GDP排名

盧森堡 2010 GDP $108,747

延伸閱讀:
Google public data explorer - World Bank, World Development Indicators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