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解決Kindle繁體中文顯示的「口口口」字問題

不少剛拿到Kindle的使用者,興沖沖地將中文電子書同步到Kindle後,可能都會被一堆顯示「口口口」的中文字搞得很挫折。歸咎起來要說咱們中文字太博大精深了,要讓所有電子產品都認識,恐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哈~其實沒那麼複雜,Kindle的locale換一下,事情就有轉機囉。
  1. 按[Home]回到主畫面,然後按下任何鍵,切換到搜尋輸入畫面。
  2. 輸入下列指令:
    ;debugOn
    ~changeLocale zh-TW.utf8
    ;debugOff
  3. 依序按下 [Home] > [Menu] > Settings > [Menu] > Restart 讓Kindle重新開機。
修改前


修改後


修改前


修改後

修改後的Kindle中文字體顯示對比變得比較淡,但兩相權衡,還是值得一試。如果想要反悔回到原來設定,只要重複前述步驟,重新輸入下列指令再重新開機:
;debugOn
~changeLocale en-US
;debugOff
想換成簡體中文 locale 設定的話,只要將locale改成zh-CN即可。 
~changeLocale zh-CN

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D

參考資料:
新 Kindle 繁體中文顯示 (Mobile01)
中文顯示問題解決! (掌上書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