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Windows Phone 7 的 UI 設計兩三事

雖然這次WP7的UI設計不見得獲得所有人青睞,但設計哲學(design philosophy)中則透露UI設計"Metro Design"概念就是在機場、地鐵等識別標示常用的視覺設計,希望藉此概念滿足使用者個人化體驗。


來源:UI Design and Interaction Guide for WP7
同時也點出希望應用程式都至少能滿足使用者 Personal、Revelant 和 Connected 三項應用程式使用需求的其中一項。
• Personal – your day, your way
• Relevant – your people, your location
• Connected – your stuff, your peace of mind

此外目前官方公佈的 UI Design and Interaction Guide for Windows Phone 7 (July 2010, Ver 2.0), 建議無論手機的螢幕尺寸大小,解析度皆為 WVGA (800 x 480 pixels)的觸控螢幕。可能鑒於以往Windows Mobile系列手機各廠、各家的螢幕解析度從QVGA到WVGA都有,讓不少網頁或應用程式開發商傷透腦筋,此次直接建議解析度的方式,希望可以一併解決開發者以往的困擾。

為了讓大家可以快速完成WP7的UI設計,官方也提供了 Design Templates for WP7 (88MB) 供設計者參考使用,其中包含了28個Photoshop PSD檔、Segoe WP系列字型檔和一份PDF說明檔。

對WP7有興趣的設計或開發者朋友們,不妨下載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