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線上影像編輯軟體服務 Adobe Creative Cloud 與 Sumopaint

Adobe已經發佈將不會再有Adobe Creative Suite CS7系列新版軟體的聲明,取而代之的是Creative Cloud系列的雲端服務。這意味著軟體使用授權從產品一次買斷邁向租約服務的日子已真正來臨。未來使用者只要每月付月租費用,即可依約享用單套或全套Creative Cloud 軟體服務。

Adobe Creative Cloud
Adobe Creative Cloud

其實除了Adobe Creative Cloud雲服務採用月租服務之外,也有其他線上影像編輯軟體採用付費享用Pro功能或甚至能進一步使用離線桌機版的服務模式。Sumopaint 就是此種線上服務,透過瀏覽器即可操作使用,個人試用免費版後,覺得已足夠一般影像應用,效能也還不差。當然,您也能進一步購買Pro版本以使用更多影像濾鏡(Filters)或離線功能。

Sumopaint操作介面
Sumopaint 操作介面

隨著寬頻網路普及和線上服務蓬勃發展,相信這類服務將會有更多選擇。Thin Clients 和  Cloud Computing 趨勢也越來越接近終端使用者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