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Mac OS X USB裝置樹(裝置列表) : alias lsusb="system_profiler SPUSBDataType"

Linux 環境下 lsusb 指令可以快速提供電腦上 USB 裝置的清單列表。

Mac OS X 上雖無 lsusb 指令,但其實有對應的功能可以使用。

點選 螢幕左上角的蘋果icon > 關於這台Mac > 更多資訊... > 系統報告 > USB

就能顯示出目前系統的USB裝置樹。

USB 裝置樹
USB 裝置樹

喜歡在終端機 (Terminal)手動下指令的話,可以執行 > system_profiler SPUSBDataType 指令。也能看到所有USB裝置列表。

執行 system_profiler SPUSBDataType
如果您真的執意想要執行 lsusb 指令的話,不妨就在 ~/.bash_profile  中利用alias指令將 system_profiler SPUSBDataType 指令 alias 成 lsusb 


alias lsusb="system_profiler SPUSBDataType"

  • 開啟編輯 ~/.bash_profile 設定檔加上上面 alias 指令存檔後。
  • 執行 > source ~/.bash_profile


接著就能在終端機下文字指令 > lsusb 來看 USB 裝置清單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