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SONY Xperia Z1 與 外掛鏡頭 SONY QX10 ~ SONY的創新魂又回來了?

前陣子Sony Z1 與外掛鏡頭QX10、QX100發表,身邊不少朋友都對分離鏡頭與感光元件的設計頗感興趣。對於已有輕便隨身相機如SONY RX100或RX100 II的朋友來說,QX10、QX100便利性和成像品質或許不一定具吸引力,但可以分離拍攝卻依然讓使用者有了諸多不同使用情境的想像。

總覺得似乎有很多有趣的應用會因應而生。

Sony以前一直是大家頗為讚賞的創新品牌代表,然而這幾年在Apple、Google、Nintendo、Samsung...各種產品強大競爭對手環伺下,似乎讓品牌粉絲覺得失去了以前那種能帶給人驚豔感受,當然這也可能是因鎂光燈焦點都被其他競爭品牌所搶去所致。

不過這幾年依然可以看到Sony不斷持續的進行各種產品創新,或許不見得成為市場第一龍,但各產品線的持續創新,卻慢慢在進行異質整合時看到激盪出來的火花。

QX10與QX100何嘗不是Sony持續在行動電話與數位影像、攝影類產品努力下,激盪出來的異質火花。

相較於其他品牌,Sony在視覺影像、視聽家電、消費3C的產品線更完整,未來在跨螢整合服務的優勢相信也會逐漸展露。

當然,這也是Apple、Samsung等品牌極力想要切入與競爭的領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