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解決 Google Inventor SpeechRecognizer 的 Runtime Error

Google Inventor 對於稍微懂得程式設計的人來說實在是個快速發展AP原型(prototype)的好工具。實用的元件庫也已經足夠開發一些小程式。

想要開發一個具有語音辨識(Speech Recognition)應用功能的程式,可利用 SpeechRecognizer 元件來達成。

不過第一次實驗時,發生了一個錯誤: Runtime Error - No Activity found to handle Intent 。想了一下,應該是我的手機還沒有安裝任何語音辨識的相關程式庫或程式,導致 SpeechRecognizer元件找不到手機上可以借用來辨識語音的程式。

解決的方法是先到 Android Market 下載了Google本身提供的語音搜尋(Voice Search) AP,利用這個AP本身提供的語音辨識相關程式庫,拿來借用語音辨識功能。

果然,安裝Voice Search AP之後,再重新將Google Inventor上開發的語音辨識小程式下載到手機上,執行時就不會再發生Runtime Error了。

只是試了一下,目前Google提供的Voice Search在中文語音辨識上仍有改善空間。Voice Search似乎也是針對手機本身預設語系提供相對應語系的語音辨識功能。測試發現中文、英文辨識還算可用,但日語就完全不行(應該不是我發音太差的緣故吧 :P)。

延伸閱讀:How to user the Speech recognizer component in App Inventor (YouTube Vide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