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Google+ Hangouts 帶來的變化

Google+ 開放線上視訊聚會 Hangouts 功能已一段時間。或許是因為國內使用Apple Facetime的人比較多(誤?),也或許是國情不同大家不喜歡面對面坦誠相見。所以在國內視訊服務除了特殊應用,其他發展似乎一直熱不太起來。

Google+ Hangouts 線上視訊聚會廣播

反觀國外Google+的社群圈裡,近來常看到一堆圈友就貼上了Google+ On Air的廣播視訊。有些圈友看起來是在討論大事,有些圈友則是看來在分享照片與經驗談。

總感覺Google+ Hangouts API出現後,有可能會產生更多有趣或實用的應用。無論是現有的線上家庭視訊分享、遠距工作、開放社群、線上教學...甚至未來恐怕連動員或群眾運動都可應用。以後的人就不用再上演十月圍城各省菁英密室密謀的情節,隨便找個網咖、網吧或是行動網路就可以商討大事了。

難怪,各國政府開始或早已進行深入網際領域,認真檢視每一件、每一個在網路上發動或醞釀的事件。網路本身是種技術革命,也可能引發更多其他不同的"變化"發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