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將 ubuntu 上的將影音透過Tangerine Music Sharing 分享給 itunes / songbird

利用apt-get安裝tangerine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tangerine

執行 Tangerine Music Sharing 透過GUI介面進行音樂目錄路徑、分享人數限制和分享密碼等參數設定。設定可參此篇文章的Tangerine設定圖說。第一次設定後,在使用者的家目錄下應該就會出現 ~/.tangerine 設定檔囉。

順便先檢查一下 ~/.tangerine 設定檔案內的 port 參數是不是3689,如果不是的話就順便改成:port = 3689


至於剛才如果有設定分享密碼的話,使用者家目錄下可能就會有密碼檔 ~/.tangerine-passwd,cat 一下竟然是明碼呈現...囧rz

$ cat ~/.tangerine-passwd

緊接著執行一下 tangerine 程式。順便利用pgrep檢查一下程式是否已執行。

$ /usr/bin/tangerine &
$ pgrep tangerine
12345 (<--PID, 每個人看到的數字可能不同)

接著使用iTunessongbird (另加 daap client Add-ons) 等支援DAAP數位音樂存取協定的音樂撥放軟體,應該就可以找到 tangerine 分享出來的影音內容囉。

如果家中、辦公室有不少電腦想要互相分享音樂收藏,倒是一個不錯的應用模式囉。當然,前提還是支援正版音樂吧。尤其是以前收藏不少CD的樂迷們,轉換成數位格式使用又更便利了。

後記:

  1. 不曉得是不是個人錯覺,感覺上tangerine好像比mt-daapdforked-daapd等DAAP Server來得穩定些。
  2. Simple DAAP Client for iOS 好像撥放 forked-daapd 和 tangerine 等分享出來的音樂,似乎都有些狀況。
延伸閱讀:
蘋果官網 iTunes
Songbird官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