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創新工場早期育成專案 - AppChina 應用匯 獲得A輪資金入注

AppChina 應用匯
非Google官方Android Market軟體市集,但提供Android使用者更便利搜尋與下載服務的第三方Android應用商店概念,在中國獨特產業環境裡也是一股發展潮流。獲得李開復創新工場 開發投資基金IWDF育成協助的AppChina應用匯就是提供這樣服務概念的團隊。最近更獲得一筆四千萬人民幣的Series A Round(A輪)資金投資入注。


AppChina應用匯主以中國本土化的Android軟體市集為發展目標,提供使用者透過Web、PC 軟體、Mobile Web等方式進行Anroid App搜尋、下載與安裝服務。據稱已達2億次下載數,每日下載量也達150萬次。


App Store (iOS)與Android Market雖然提供全球性的應用軟體服務。但其實應用軟體開發商仍面臨語言、內容、文化、介面、行銷等在地化議題。AppChina應用匯這類第三方Android應用商店扮演介於應用軟體開發商與Android Market之間橋樑角色,掌握了在地使用者對於應用軟體搜尋、下載與安裝使用行為資訊,使其有了在地化優勢和一定的生存空間。其實iPhone使用者熟知的AppShopper也是類似服務概念。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