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台灣廠商是不是也在布局智慧電視 Smart TV?

<blockquote>

三星智慧電視銷量 今年衝2,500萬台

  • 2012-02-09 01:08 工商時報 【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電視製造龍頭三星電子周三宣布,今年計畫銷售逾2,500萬台智慧電視(smart TV),期盼在蘋果等對手虎視眈眈的網路電視市場搶下一席之地。
     三星同時也計劃推出低價平面電視,以因應低階機種需求升溫。
     三星電子電視機事業主管金玄石(Kim Hyun-suk)表示,預期今年該公司在全球出貨5,000萬台平面電視,其中一半以上具備網路連結和互動電視功能。三星去年全球平面電視銷量約達4,300萬台。

</blockquote>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Smart TV大概是繼HTPC(Home Theater Personal Computer)STB(Set-Top Box)之後想要進入客廳的產品,少了一個額外的盒子,搭著換數位電視或是更大螢幕的電視換機潮,說實在的比較容易被一般家庭接受。畢竟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每天下載一堆看不完的影片。想看影片就是希望能夠遙控器拿起來打開電視電源、選片馬上看。Smart TV搭配線上影城,這些就不再是困難的事情。

目前可以看到有能力同時提供各種大小螢幕服務的設備廠商,大概就是蘋果 Apple (iPod / iPhone / iPad / Mac / Apple TV)、SONYSamsung了。剩下Google大概也是循著Android的模式,開放其他設備廠商內建或以Google TV為基礎來搶市佔。

而台灣廠商呢? 布局也許還沒浮出檯面? 不過現階段至少連搶市的聲量都還沒看見。

延伸閱讀:智慧電視+Smart TV

#







沒有留言: